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社會科考學生參政 補教:難免聯想到陳為廷

學測今天最後一節考社會科,補教老師估五標和去年一致。(記者林曉雲攝)

學測今天最後一節考社會科,補教老師估五標和去年一致。(記者林曉雲攝)

2015/02/01 20: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首日最後一科考社會科,補教公民老師羅文今(1)日表示,今年公民科考時事題5題、占6分之1,第7題考出學生參政問題,難免聯想到學運領袖陳為廷參選立委爭議,但這題不難回答;頂新出包的食安事件也考出3題,雖未點出頂新,但考生都應了解。

第7題考「小華在大一時參加示威遊行,與意見對立者發生肢體衝突,遭警察逮捕留下紀錄,去年初剛滿廿歲,本打算投入去年底市議員選舉,進行體制內改革,但辦理登記時因資格不符而未能成為候選人。」要學生選出無法參選的原因,正確答案是A年齡不足。

羅文表示,兩岸關係連續3年入題,綠色環保及政治責任問題等都是年年必考,考生必讀;可惜今年沒有圖型題,只有表格判斷,圖型題較能考出學生綜合運用判斷能力。

補教地理老師李威立表示,今年高一通論考9題,高二區域考15題,地理考題中間偏易,考概念、不須死背,圖表題占7成,如第55題考出學生較害怕的投影法,但考題只考用途並不難,第68題起的5題則考學生「猜題能力」,只要用基本概念就可選出正確答案。

補教歷史老師洪浩表示,台灣史考8題,中國史考9題,世界史有兩冊只考7題,台灣史才400年,但考了8題,台灣史的投資報酬率高,考生要精讀熟讀,考題簡單,易找關鍵字,如第26題說書聲和百年無戰爭即知答案是北宋汴京,第31題題目有「極端苦行」,答案一定是「耆那教」。

補教老師估今年社會科的五標和去年一致,分別是頂標14、前標13、均標11、後標9、底標8級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