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山上停水逾2天 民眾痛罵臨時供水站不足

民眾抱怨供水站太少,3千餘戶只共用此一個臨時供水站,水公司電話也打不通。(記者俞泊霖攝)

民眾抱怨供水站太少,3千餘戶只共用此一個臨時供水站,水公司電話也打不通。(記者俞泊霖攝)

2015/02/01 14:51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東海里等地因自來水管線遷移工程,原規劃停水22小時,卻又因管線破裂延長停水時間,加上大肚山上地勢較高,復水順延12小時。截至今晚,民眾恐面臨停水近60小時窘境,痛罵臨時供水站不足,並影響安養中心老人洗澡、餐廳營業,打爆水公司電話。

大肚山上7個里,包括龍井區東海里、新東里、新庄里、南寮里及大肚區自強里、瑞井里、蔗廍里,因自來水管線遷移,原規劃從1月30日下午2點停水至隔天中午12點,而高地復水時間延後12小時,今天凌晨應該就有水可用。

因自來水管線傳出意外遭民眾整地時挖破,供水時間順延,導致東海里民眾至今天中午仍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雖在停水各里均設置一個2公噸的儲水桶供水,但以東海里為例,民眾抱怨質疑當地3千餘戶、上萬人,竟只靠這個儲水桶?

住東海里遠東街的孫姓市民表示,民眾可體諒停水規劃,但取水點太少,連水車也未派遣。普濟老人養護中心近30位老人也面臨無水洗澡窘境,林姓職員說,他們準備一大堆容器,但取水站只設一處,不知如何取水?也怕把水取光。

東海里長陳玉華說,民眾抱怨水公司電話一直「電話中」,當地很多學生宿舍管理員和住戶也向她抱怨無水可用,上午她已協調水公司加派水車,水車約下午2點半會在藝術街、國際街口先供民眾緊急取水。而知名的藝術街商圈,有店家已因無水可用,在門口貼公告暫停營業。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沙鹿營運所主任顏政農說,原規劃的供水站搭配停水時間,評估足夠使用,但因傳出破管意外,導致復水時間延後,而轄區內水車只有一部,導致供水吃緊,已從南投調派水車支援。

普濟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者面臨缺水洗澡窘境,中心準備多個儲水桶,卻因供水站不足,無水可取。(記者俞泊霖攝)

普濟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者面臨缺水洗澡窘境,中心準備多個儲水桶,卻因供水站不足,無水可取。(記者俞泊霖攝)

藝術街有店家因無水可用,在門口豎立暫停營業公告。(記者俞泊霖攝)

藝術街有店家因無水可用,在門口豎立暫停營業公告。(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