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國文科結束 考生普遍反映難度中上

大學學測進行首日考試,學生在第一堂考試前把握時間衝刺。(記者王敏為攝)

大學學測進行首日考試,學生在第一堂考試前把握時間衝刺。(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1 12:48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104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明登場,近15萬名考生應考,今天考國文、數學、社會三科,上午國文科結束,大部份考生覺得今年偏重閱讀測驗,需多花時間思考才能答題,作文題目「獨享」,多數考生以自身經驗出發,題目還算好發揮。

萬芳高中龔怡蓁認為,這次國文科是「考實力」,閱讀測驗增加,需平時就做好準備、熟讀古文,印象最深刻的是結合網路知名插畫家Duncan與李白《靜夜思》看圖寫作;師大附中劉其翰表示,國文科沒有特別難,只是閱讀測驗增加,需花點時間思考,作文他以與家人相處時光做發揮,是他「獨享」的寶貴時光;萬芳高中梁同學同樣以自身經驗出發撰寫作文,她說,她寫失去母親的心痛時光,這樣的經驗是她「獨享」。

十信高中林怡君表示,考科整體而言沒有很難,寫起來還算順;師大附中陳同學指出,黑心商品題組令他印象最深刻,而與難易度相比,還算簡單。

大學學力測驗今登場,上午考國文科,圖為師大附中考場。(記者梁珮綺攝)

大學學力測驗今登場,上午考國文科,圖為師大附中考場。(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