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男子想改名「superhero」 政府不准!

丹麥男子想改名,沒想到因名字太怪遭政府打槍。(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丹麥男子想改名,沒想到因名字太怪遭政府打槍。(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2015/02/01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改名「Superhero」(超級英雄)政府不准,但「Ninja」(忍者)卻可以!丹麥一名瘋狂動漫迷不只收藏一堆公仔,還想把名字改成「Superhero」,卻被政府認為「不恰當」而打回票,化身英雄瞬間夢碎,讓他十分不滿!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丹麥一名經營玩具店的26歲男子班傑明(Benjamin Preisler Herbst)想把名字改成「Superhero」,興奮地向政府相關單位提報,4個月後卻慘遭丹麥政府打回票,理由是「不恰當」。

政府解釋,這表示一個虛構或不存在的角色在執行英雄事蹟的用詞生字,「因此我們並不認為『Superhero』適合當做一個基督徒的名字。」

班傑明接到通知後,卻義憤填英感到不平,他說「我完全明白18歲以前我們因為年少無知,所以要使用父母為我們取的蠢名字,但成年後人們應可以自己做主,改成任何他們想要的名字。」他也對政府決議感到震驚,因為就他研究,過去政府通過「Balcony」(陽台)、「Gandalf」(甘道夫)、「Ninja」(忍者)和「Legolas」(勒苟拉斯,電影小說《魔戒》中的精靈王子)等怪異姓名,但這回他想改名「Superhero」反遭打槍。

丹麥一名瘋狂動漫迷不只收藏一堆公仔,還想把名字改成「Superhero」。(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丹麥一名瘋狂動漫迷不只收藏一堆公仔,還想把名字改成「Superhero」。(圖擷取自英國《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