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扯空姐黃絲帶?華航駁:是想看名牌

桃園產總與華航工會第三分會、機師工會、北市產總昨赴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聲援日前因參與抗議活動,而被華航處以停飛,重新受訓的4名空服員和1名機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桃園產總與華航工會第三分會、機師工會、北市產總昨赴華航台北分公司前,聲援日前因參與抗議活動,而被華航處以停飛,重新受訓的4名空服員和1名機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01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4名名空服員和1名機師因上街爭取年終獎金遭停飛,轉調地勤並召回上課,華航雖然在各界壓力之下同意讓他們復飛,但5名空服員和機師並未看到班表,華航工會第三分會發起繫上黃絲帶活動,直到華航公布飛航班表。不過,傳出有男性座艙長強扯空姐胸前的黃絲帶,甚至拉傷空姐的手;華航反駁是座艙長口頭勸導她,對方不理後想看她胸前名牌才拉她的手,並沒碰到胸部。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資深空服員透露,前天1名空姐在登機箱別上黃絲帶,被座艙長「很有耐性地」解開;昨在機場有空姐將黃絲帶別在胸前,卻被另航班的男性座艙長強硬扯下。接連兩天都頻頻發生主管和座艙長奪黃絲帶的事件。工會批評,此舉已經侵犯員工身體,也涉及箝制言論自由了,嚴厲譴責。

對此,華航回應,公司原本就有服儀相關規範,同仁應在服勤時依規範執行。並辯駁傳出有男性座艙長強扯空姐胸前黃絲帶的事件,僅是座艙長口頭勸導,看見對方不理後才拉手想看空姐胸前的名牌,沒有碰到胸部,而且有向該空服員道歉。更指單純事件卻被PO上網渲染,讓該座艙長感覺受辱,今天申請停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