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東陽香辣豆干 憑發票退3倍等值商品

新東陽加工生產的香辣豆乾被驗出含有二甲基黃。(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東陽加工生產的香辣豆乾被驗出含有二甲基黃。(圖由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01/29 20:44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新東陽「香辣豆干」被檢出二甲基黃。新東陽表示,內部自行送驗並未檢出,但已將同一廠商供應的豆乾系列全部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已購買香辣豆干的消費者,憑發票可在門市更換3倍金額的商品。

新東陽:內部自行送驗未檢出

也就是,消費者若購買金額為100元,3倍是300元,可以在新東陽門市換購300元價值的商品。

新東陽強調,公司並無生產、製造豆腐、豆乾原料商品,故從未使用、亦無須使用豆製品相關添加物,所有豆乾原料均來自於供應商冠志陽黃豆食品行(即宋隆翦)。

去年12月17日,媒體報導豆乾驗出二甲基黃事件時,第一時間新東陽即要求豆乾供應廠商冠志陽黃豆食品行提供切結書,該廠商切結產品沒有添加二甲基黃隔日並將其所使用的黃豆檢驗報告和焦糖色素添加物使用許可證傳真至公司,以證實其說法。

12月19日,公司並就該供應商的部分品項豆乾送驗,檢驗結果並未檢出二甲基黃;本月22日下午4點多接到門市回報,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至其門市拍照,因去年12月25日抽樣的香辣豆乾驗出含二甲基黃陽性反應,欲拍照作稽核結案。

公司即在第一時間發通知給各販賣門市,將同一廠商冠志陽黃豆食品行供應的豆乾系列全部產品做預防性下架,並於1月23日緊急將下架產品送往檢驗,檢驗結果二甲基黃、二乙基黃均未檢出。

相關證明文件均已提供台北市衛生局及桃園市衛生局,供其往上游廠商繼續追查,目前全案仍由桃園市衛生局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