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遍地迫遷烽火! 民團抗議政商勾結炒地皮

跨縣市的反迫遷團體今日上午集結行政院前,演出行動劇,燒毀全台各縣市迫遷案地圖,痛斥政府圖利財團強迫逼遷,要求政府維護他們的居住權益。(記者朱沛雄攝)

跨縣市的反迫遷團體今日上午集結行政院前,演出行動劇,燒毀全台各縣市迫遷案地圖,痛斥政府圖利財團強迫逼遷,要求政府維護他們的居住權益。(記者朱沛雄攝)

2015/01/29 11: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各縣市的迫遷議題並沒有因為縣市長改選而停止,多個社運團體與都市更新受害代表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政商勾結引發遍地迫遷烽火,並高喊「終結強拆迫遷!」「迫遷首長踹共!」「反迫遷、護家園!」等口號。

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都更受害者許素華表示,當初是政府出面要求住戶公辦都更,後來房子卻拍賣給私人,接手者卻要都更戶放棄公辦都更,後來又將房子產權私下賣給建設公司,對方要求原住戶拿補償金,不接受就要提告,他們向相關單位陳情,卻說這是私人糾紛。

包括當代漂泊、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華光社區訪調小組、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紹興社區自救會暨紹興學程等團體組成的反迫遷連線,上午會同三鶯部落自救會、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反台南鐵路東移、 新北市三峽區龍埔里自救會等代表到行政院前抗議,他們舉著「政商圈地」、「活剝人皮、炒作地皮」等標語,並當場焚燒抗議海報,警方則嚴陣以待。

反迫遷連線指出,去年十月巢運時,反迫遷議題也參與其中,擬定了訴求一「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如今當選的縣市長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皆簽署了承諾書,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僅以公文正面回應,但未予簽署。如今各都首長已經走馬上任,卻遲遲未對各議題正面回應,正是要求他們兌現政治承諾、面對居住人權議題的時候。

反迫遷團體痛斥政府圖利財團強迫逼遷。(記者朱沛雄攝)

反迫遷團體痛斥政府圖利財團強迫逼遷。(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