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國醫生來台變主廚 官員大啖俄國香腸

俄國廚師Oleg侃侃而談他在台灣的生命故事。(記者曹伯晏攝)

俄國廚師Oleg侃侃而談他在台灣的生命故事。(記者曹伯晏攝)

2015/01/28 13:14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內政部今日例行記者會由移民署報告,移民署特別邀情來自俄羅的外籍配偶Oleg分享他在台灣結婚、生根的故事;Oleg的故事非常特別,他雖是外籍配偶,但在台灣找到的人生另一半也非台灣人,是來自緬甸的華僑,2人卻選擇在台灣築下愛巢,更有趣的是,Oleg在俄國本來是醫學院學生,在台灣卻放下醫師白袍,穿上廚師白袍,在台北開起俄國風味餐廳。

Oleg說,當年他在台灣學習中文,讓他愛上台灣這塊土地,他覺得台灣最棒的地方是能在很短的時間,到達各處景點,不論是去烏來泡溫泉、或是要去陽明山都可以在40分鐘內到達。

Oleg說,他的俄國菜餚是從同為廚師的母親那邊學來,香料更是從俄羅斯一包包調好寄來,最愛吃的台灣小吃是「臭豆腐」,希望能用俄羅斯美食,和台灣民眾做文化交流。

談到對台灣的感覺,Oleg說,他覺得台灣「很會照顧老人」,而且相較於俄國,台灣的空氣比較濕;他笑著說,「台灣的空氣有味道,和俄國不一樣喔。」

Oleg的妻子最近拿到台灣的身分證,她目前在丈夫的餐廳幫忙,2人常常忙到不可開交,妻子透露,因為這次台北市選舉她有投票權,也首度對首都市長投下神聖一票,但被問到投給誰,她的答案當然是「保密。」

Oleg也現場展示獨特的俄國香腸及熱狗;他介紹,俄國香腸有許多不同口味,他手中展示的其中的是由豬肉、牛肉混合做成,現場移民署官員及記者也大啖Oleg帶來,聽說美味至極的俄國「牛奶熱狗」,以及用俄國香腸所製作的「俄國便當」。

移民署表示,像Oleg這樣的台灣新住民已經超過49萬人,從民國一百年起,12月18日就是我國的「移民節」,希望新住民在台都能安心生活,一起在台灣打拼共同的未來。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大啖俄國特別的「牛奶熱狗」。(記者曹伯晏攝)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大啖俄國特別的「牛奶熱狗」。(記者曹伯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