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 吳思華:少子化挑戰各縣市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宜蘭登場,全國22個縣市過半的教育首長換人做,展現新氣象。(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宜蘭登場,全國22個縣市過半的教育首長換人做,展現新氣象。(記者林曉雲攝)

2015/01/28 11:38

〔記者林曉雲/宜蘭報導〕地方縣市首長換人做,全國22縣市教育局長有過半也換教育首長,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宜蘭舉行,教育部長吳思華致詞時表示,少子女化挑戰各縣市教育施政,要改變教學現場應有創新的思維。

吳思華表示,少子女化危機挑戰各縣市,要改變教學現場應有創新的思維,以芬蘭為例,芬蘭雖是人口數少的小國家,其軟體創新已領先全球;愛莎尼亞也是小國,卻是電子化服務做的最好的國家,數位科技已可改變偏鄉或小國的不利因素,偏鄉的青山綠水反而讓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善用科技可幫助創新工作,今年是教育創新行動年,今年先小規模實驗,明年再全面大力推動。

吳思華也重申,12年國教將穩健繼續推動,除入學分發已逐漸有共識,均優質化才是12年國教成功關鍵,協助體弱學校可以優質化。

吳思華表示,目前的行政作業花費公務員太多時間,影響教育本質工作,造成本末倒置,檢討行政作業環節,使行政工作更有效率,使教育人員能花更多時間在學生和教學上,在公共信任與行政效率上取得平衡,兼顧行政應透明公開和行政作業簡化,提高社會對學校的信任度,國教署已成立工作圈,檢討如何簡化行政作業,將是今年的工作重點。

吳思華表示,少子女化危機挑戰各縣市,要改變教學現場應有創新的思維,芬蘭雖是人口數少的小國家,但在軟體的創新已領先全球,愛莎尼亞也是小國,但電子化服務做的最好的國家,小國或陲,數位科技已可改變偏鄉地處遙遠距離的不利因素,偏鄉的青山綠水反而讓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登場,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少子化挑戰各縣市,中央和地方共同推動「創新教育行動」因應。(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登場,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少子化挑戰各縣市,中央和地方共同推動「創新教育行動」因應。(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