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站 恐面臨廢站

北市議員王鴻薇(左二)召開記者會,指出捷運局決定,本月31日前居民未有共識,可能考量不興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站。(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左二)召開記者會,指出捷運局決定,本月31日前居民未有共識,可能考量不興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站。(記者蔡亞樺攝)

2015/01/28 11: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R04站廢站?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早召開記者會,市府捷運局前日一紙公文,指出「信義東延段R04站因用地取得問題,居民在本月31日前沒有共識,可能考量不興建」,信義東延段談了12年,因聯合開發案破局,捷運站竟然喊停建就停建,況且信義東延段要花131億,若R04廢站,等於只蓋一個捷運站,太扯了,要求捷運局儘速與居民說明。

東延段R04站所在的里長與十多名聯開不同意戶也出席記者會,表達意見。安康里長萬宇恆不滿表示,住戶根本沒參加過聯開公聽會,連權益條件都不清楚,就要民眾把地、房交出來,沒有保障誰敢參加聯開,只要捷運局清楚說明住戶的權益分配,願意有條件配合開發。

國業里長張雲娥痛批捷運局「黑箱作業」,R04站就位在信義路六段、松德路口的福德地區,這裡實在太貧蕪、交通不便利,很落後,看不到繁榮與建設,R04站是唯一的建設,居民都很期待完工,但捷運局根本沒跟居民清楚說明,一張公文就說不蓋。

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張正雄回應,R04站原不在捷運站開發計劃,因地方爭取並經中央同意才設站,因周邊沒有公有土地,只能利用私地以聯合開發的方式,從100年至今辦理6次說明會,仍沒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將在下週再辦說明會,是否廢站由市府再討論。

捷運局規劃於象山站東端的信義路六段26巷至76巷間,增設R04站共兩個站體,路線總長度約1.54公里,原本前年就要動工,卻因權益分配、房屋坪數及容積獎勵無法取得共識而延宕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