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童高唱母語歌謠 台語玩中學

土城幼兒園舉辦教學成果發表會,學童們以戲劇方式,呈現「丟丟銅」、「點阿膠」等台語名曲。(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幼兒園舉辦教學成果發表會,學童們以戲劇方式,呈現「丟丟銅」、「點阿膠」等台語名曲。(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27 20:26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台語教育向下紮根!土城幼兒園舉辦教學成果發表會,學童們高唱「丟丟銅」、「點阿膠」等台語名曲,還將台灣名產自編成曲,並製作大型道具搭配歌詞內文,精彩的演出獲得台下熱烈掌聲肯定。

「桃園的名產水蜜桃、台東的名產釋迦。」為了讓學童輕鬆認識台語,幼兒園老師自編台語兒歌,藉由搭火車遊台灣的歌詞意境,以逗趣的順口溜教導學童認識各地名產,學習台語也變得更容易。

演唱宜蘭民謠「丟丟銅」時,師生們發揮巧思,以行動劇的方式模擬火車穿過隧道的畫面,幼兒們手握自製的環保樂器,一邊扭動身體,一邊跟著音樂節奏一起唸唱,唱到最後一句「阿麼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時,幼兒們開心地在結尾大喊「呦」的一聲,可愛的模樣讓家長們猛按快門。

年節即將到來,幼兒們還應景表演「台灣出甜粿」一曲,對著台下高喊年糕「年年高昇」、菜頭粿「好彩頭」等年節吉祥話,展現台語學習成果。

園長茅萱瑩表示,幼兒們在這學期努力學習母語,由不會到生澀再至熟練,甚至可以說唱表演,因老師們以遊戲的方式帶入教學,讓幼兒將說台語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