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高中推展生命教育 顏正國分享過來人心路歷程

知名演員顏正國分享人生經歷,期許同學們把握當下,不要誤入歧途。(記者張安蕎攝)

知名演員顏正國分享人生經歷,期許同學們把握當下,不要誤入歧途。(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27 19:2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青少年容易受環境影響,稍有不慎,便容易誤入歧途。曾經混幫派、被捕入獄十一年的知名演員顏正國,受邀至樹林高中分享自身經歷,期許學生們及早定下正確奮鬥目標,學會珍惜當下。

「小時候我連ㄅㄆㄇ都學不好!」顏正國從小就出道當童星,以「好小子」系列電影嚐到成名滋味,卻也因長期拍片無法兼顧上學,導致課業嚴重落後,更因為他演戲的盛名,同儕之間總是找他麻煩,讓他開始討厭上學,輟學後更加入幫派,四處逞凶鬥狠。

顏正國表示,他在求學過程中誤入歧途,十幾歲的年紀就七進七出少觀所,最後釀下大禍鋃鐺入獄,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在牢中度過,連父親過世時,他都無法到場送終,讓他相當懊悔,開始思索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

為了重新站起,他在獄中開始學習書法,光是寫自己名字,就練了整整三個月,但也因此終於能靜下心,從書法中學習到「謙讓」及「安定」的意義,假釋出獄後,他也成為書法老師,定期到台北少觀所授課。

顏正國告誡同學們,凡事應多想想,不要因一時的衝動情感犯下大錯,珍惜把握活在當下,學習永不嫌晚。受感動的陳同學表示,「聽完顏正國導演的演講後,深刻體會到不可誤入歧途,要謹慎做好人生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