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成民眾 願透過NFC分享傳輸資料

根據調查,已有超過半數以上的行動裝置已具備NFC功能。(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根據調查,已有超過半數以上的行動裝置已具備NFC功能。(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5/01/27 19:37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恩智浦半導體(NXP) 今日發佈「台灣行動智慧裝置使用行為調查報告」調查結果,有高達八成曾有NFC(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使用經驗的受訪者有意願能使用NFC體驗更多行動支付的便利性,且七成民眾表示願意使用行動裝置中的NFC技術進行資料分享與傳輸。

根據該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受訪者的行動裝置已具備NFC功能,逾半的受調者表示自己瞭解NFC技術,八成具NFC經驗受訪者願意使用NFC進行更多元的行動支付,七成民眾願意透過NFC進行資料分享&傳輸,其中iOS使用者相較於Android使用者更有意願使用NFC付款;此外,在個資安全受到良好保護的前提下,受調者對NFC行動支付的使用意願顯著提升15%,整體使用意願亦上升至76%,至於在支援NFC裝置的設備普及化的前提下,受調者對NFC行動支付的使用意願大幅提升15.4%。

此次發佈的「台灣行動智慧裝置使用行為調查報告」是台灣第一個針對NFC的全國使用者行為調查,這項為期一個月的市調由恩智浦半導體委託台灣線上調查機構東方線上於2014年底進行,期間共獲得3665名受調者填答,並最終取得800份有效樣本。

恩智浦半導體銷售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克錡指出,經由本次的市調,看到台灣消費者對於在未來行動支付領域應用NFC技術的高度期待,恩智浦在大中華區主要聚焦於汽車電子、電腦與運算設備、消費與工業控制、基礎設施、行動裝置、及支付與安全等多個領域,期許在不久的將來,台灣消費者可以同步全球趨勢,使用行動裝置享受更便捷且多樣的安全支付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