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小天使 警方實施「護童勤務」

女警馮毓雯牽著學童過馬路。(記者謝君臨翻攝)

女警馮毓雯牽著學童過馬路。(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1/27 18:13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放寒假了!」國小為期28天的寒假從今天開始,每位小天使皆迫不及待地衝出校園,展開連續假期。蘆洲警方為了維護轄內各校學童安全,結合義交、義警等協勤民力,以及學校志工、導護媽媽、導護老師,於各所國小周邊執行「護童勤務」,以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哥哥早!姊姊早!」看見學童們打招呼的可愛臉龐,警員們也流露出開心的笑容,且由於蘆洲分局新進警員多在20歲出頭,小朋友們就好像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般,也讓他們在平日繁重的勤務之下,增添不少溫馨的氣氛。

蘆洲警分局每月均規劃「護童專案」,於上、下學時段,於轄內12所國小實施守望、巡邏及交通疏導等勤務。經統計,本學年度上學期,蘆洲警方共執行2013班次、調派警力2808人次,戮力維護學童安全。

蘆洲警分局長張國雄表示,於學童上、下學時提高見警率,能有效地讓駕駛放慢車速,也能減少家長違規、未戴安全帽的情況,他也呼籲,身教重於言教,家長守法,不僅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對小朋友也是最好的教育。

蘆洲警方於轄內國小周邊,實施「護童勤務」。(記者謝君臨翻攝)

蘆洲警方於轄內國小周邊,實施「護童勤務」。(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