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松生致贈萬斤白米助弱勢

陳松生的兒子陳漢璋(左三)代表父親將一萬台斤白米捐出助弱勢。(記者張勳騰攝)

陳松生的兒子陳漢璋(左三)代表父親將一萬台斤白米捐出助弱勢。(記者張勳騰攝)

2015/01/27 16:2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80歲的苗栗縣竹南鎮民陳松生,民國69年起,遵照母親囑咐,捐贈1萬台斤白米,陳松生的兒子陳漢璋今天委託國民黨苗栗縣黨部轉送各鄉鎮市民眾服務社濟助急需要幫助的清寒家庭。縣長徐耀昌也致贈感謝狀嘉許陳松生35年來的義行。

陳漢璋表示,父親陳松生自民國69年起,每年均遵照祖母陳劉尾的囑咐,將每年為祖母暖壽的經費移作寒冬送暖之用。

他說,94年元月,祖母以96歲高齡去世,為感念祖母「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菩薩心腸,父親仍然不忘慈母的教誨,決定繼續每年在祖母冥誕時,捐贈白米1萬台斤濟助縣內弱勢家庭,把這份愛的精神傳下去。

陳松生早年家境清寒,年輕的時候曾經拉過三輪車、當菜販,事業有成後,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多年來一直默默行善,曾經當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並曾獲選為中華民國第二屆10大公益家庭,現任竹南鎮民眾服務社榮譽理事長。

陳松生樂善好施的義行,還被財團法人台北市快樂一生慈善基金會編入「快樂一生孝-逆光中飛翔」一書中,教導小朋友要懂得如何「惜福感恩」及孝順父母,長大後有能力,要多行善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