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杯熱茶下肚 丟金客補起記憶裂痕

莊姓男子(左)遺失65萬金飾,十分感謝邱姓計程車司機拾金不昧。(記者林良昇翻攝)

莊姓男子(左)遺失65萬金飾,十分感謝邱姓計程車司機拾金不昧。(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1/27 15:47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賣金飾的莊姓男子,搭計程車訪友,遺失將近65萬元金飾,但莊男太心急,忘記自己轉搭2次計程車,直到一杯熱茶下肚,記憶裂痕才補起,警方藉由莊男想起的重要線索,通知計程車司機找回金飾,讓莊男大鬆一口氣:「差點全都去了」。

上週凌晨1時許,台中市60多歲莊男跑進市警一分局民權所大喊:「60多萬的東西不見了!」並告訴警方,他專門到KTV等場所,向小姐兜售金鍊等金飾,當天做完生意後,坐計程車找朋友,下車時忘記將包包拿下,現值約65萬的黃金飾品不翼而飛。

員警根據最初資訊調閱監視器,並詢問附近派出所,皆無所獲,案情陷入膠著,員警發現,莊男情緒激動,可能有哪裡記錯了,倒一杯熱茶勸他:「喝杯茶冷靜一下!」莊男熱茶下肚,情緒終於冷靜,才想起他曾轉搭2次計程車,重要線索現形。

警方根據莊男記憶中的重要線索,約1小時後找到該輛計程車,連絡上邱姓計程車司機,並將莊男的包包帶至派出所,邱男表示,在莊男之後,還有接送其他客人,幸好沒有其他乘客順手牽羊,失物才能保存原樣。

經莊男清點,包包內金飾完好如初,一條都沒少,讓他鬆了一口氣:「差點全都去了了!」感謝司機的拾金不昧和員警的熱心助人,欲拿出1萬元包紅包給員警和司機答謝,但員警當場婉拒,「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讓莊男十分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