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高中塗鴉藝術牆登場 畫出家鄉味

新化高中塗鴉藝術牆揭幕,創作串連,呈現在地景物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高中塗鴉藝術牆揭幕,創作串連,呈現在地景物特色。(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27 13: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鼓勵學子深入認識地方特色後,台南新化高中推動塗鴉藝術牆,師生合力創作的10幅串連繪畫今天揭幕,將與全國另8所高中職合作,進行校園巡迴展,透過藝術形式行銷故鄉之美。

新化高中以10幅串連的繪畫構築出藝術牆,主題分別是生活街景、古建築、街役場、交通買賣、廟會戲台、三合院、虎月吊橋、阿勃勒花海、中興林場、桃花源等,都屬在地的人文、歷史、產業等特色範疇。

揭幕儀式由校長廖茂枰與新化區長鄭道立等貴賓共同剪綵,學子們陸續發表創作理念,場面熱烈;廖茂枰強調,藉由塗鴉校園活動關懷社區,讓學生關愛土地的種子發芽茁壯,進而認同土地,善待環境,愛護家鄉。

美術指導老師黃慧華指出,塗鴉藝術牆計畫今年邁入第2屆,有全國9所高中職結盟,巡迴展覽學生創作,相互觀摩,以畫會友。

新化高中的系列創作展至2月份,3、4月則到台北育成高中展出,6到8月在新北三重高中展出,9到12月移師至彰化藝術高中展出,讓透過藝術繪畫,將新化在地特色推廣到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