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即農園 協進國小推動水耕菜田

協進國小水耕菜田,學童感受收成的喜悅。
(記者黃文鍠攝)

協進國小水耕菜田,學童感受收成的喜悅。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1/26 21:1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協進國小為推動健康、低碳食材,在校園規劃水耕蔬菜區,區隔十二座溫室水耕菜田,種植各類蔬菜,以自給自足方式,提供學生營養午餐,除了可以節省食材開銷外,也落實低碳環保概念。

協進國小校長洪榮進指出,校方的中央廚房,目前需提供協進、永福及公園等三所國小,約兩千六百多名師生的營養午餐,食材消耗驚人,偶然機會接觸到台灣水耕減碳環境保護協會執行長鄭銓,興起在校園自己種菜,自給自足的想法,經過籌劃,在兩個多月前,利用學校空地,架設起十二座「水耕農園」,由各班級自行認養,目前已經有包括白菜、A菜等多種菜色可以採收。

為了強化參與感,校方並且舉辦農園命名票選,最後由就讀二年二班的傅泓錡以「綠色小精靈」,獲得最多支持,也成為農園名稱。

校方開心收成,邀請包括副市長顏純左、教育局長陳修平等人前來同樂,大家一起拔起綠油油的蔬菜,感受收成的喜悅。

鄭銓表示,自己種植水耕蔬菜,除了可以感受農耕收成經驗外,透過自給自足,減少碳足跡,也能為生態盡力,目前在全國已經有40多所學校同步推廣,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嘗試,只要陽光充足,每天可接受日照三至四小時以上,就可以種植。

協進附幼園長邱貞貞指出,協進水耕蔬菜具有低碳、低硝酸鹽、無農藥及無重金屬等優點,校方並且以影像紀錄水耕蔬菜成長過程,讓孩子吃得健康與安心。

學童為水耕園區取名,強化參與感。
(記者黃文鍠攝)

學童為水耕園區取名,強化參與感。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