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能源會議拆3組 與會代表手刀趕場

全國能源會議今天(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宜蘭、南澳鄉親及反核團體等在場外抗議,反對放置核廢料,警方以人牆阻隔欲進入會場的抗議民眾。(記者簡榮豐攝)

全國能源會議今天(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宜蘭、南澳鄉親及反核團體等在場外抗議,反對放置核廢料,警方以人牆阻隔欲進入會場的抗議民眾。(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6 18:33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國能源會議拆成三組討論,登記發言連續兩度唱名不到就要取消資格,讓與會代表疲於奔命。有人手刀趕場,上台講話時還喘個不停。立委田秋堇、銀行局長詹庭禎、台大大氣系教授徐光蓉都因兩度唱名未到被取消發言資格。

中華經濟研究研究員王京明手刀趕場,滑壘進議題一的會場,才沒被取消發言資格,他上台還止不住氣喘吁吁。王京明說,能源政策應是整合政策,這次全國能源會議拆成三份,支離破碎,「我還要趕場,政策討論也變得見樹不見林。」

在王京明發言之前,立委田秋堇、銀行局長詹庭禎、台大大氣系教授徐光蓉都因連續兩度唱名未到被取消發言資格。原訂五點結束的議題一分組的發言,也提早在三點半就結束。主持人還恭喜大家「非常有效率,平和發言,互相尊重。」

另外,全國能源會議的網路直播也突槌。週一下午展開的意見增修討論,是當天唯一開放發言的時段,也成各界關注的焦點。但由於議題一和議題三臨時互換播送頻道,導致下午一點鐘開始的討論,到接近兩點鐘時,Youtube直播仍無訊號或聲音,足足遲了快要一個小時。網友戲稱:「能源會議已先出現能源問題了嗎?」「看來又是另一個國防布──沒畫面。」

手刀趕至現場的王京明建議,談節能策略,加入市場機制最重要,政府應趕快推動電業自由化。他說,這是朝野都有的共識,怎麼不優先談,老是在吵有爭議的核四?王京明說,政府推節能減碳,推了半天都是計畫經濟,怎麼不交給市場去做?他認為,應開放更多人參與電源開發、電力的批發零售市場,引進自由竸標制度。這些都可以讓台灣産生更多創新和技術,例如分散式電源和微電網。他說,如果因規劃不善,放任利益團體的遊說,對節能發展不利。「傳統的電業法謀殺了很多空間,能源服務業也進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