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老人茶 爽文國中品茗社夯

大里區爽文國中品茗社今天下午舉行成果發表,社員熟練的泡茶請義工、師長喝。(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爽文國中品茗社今天下午舉行成果發表,社員熟練的泡茶請義工、師長喝。(記者陳建志攝)

2015/01/26 17: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一般印象中喝茶是成人的活動,大里區爽文國中為推廣多元化社團學習,這學期在經營茶行的家長指導下,開辦品茗社,吸引14位同學參加,大家從一開始對如何泡茶一知半解,到現在講起泡茶頭頭是道,今天下午在古箏樂聲陪伴下舉行成果發表會,表達對學校志工和師長的感謝。

爽文國中校長林進東表示,學校推廣學生多元化學習,開辦多元社團,之前就曾開辦過高爾夫球社,這學期因家長陳羽鉉開設茶行,指導成立品茗社,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現學習成果,並感謝學校志工、師長和家長。

指導老師陳羽鉉表示,傳授的是台灣道地的茶道,因整個泡茶過程,至少需敬禮3次,不但可培養學生心靜,也透過泡茶過程,體會每一口茶得來不易,對天地、茶農致上謝意。

今天14位同學分別擔任司茶人和茶侶,熟練的洗茶、沖泡、封壺、奉茶等動作,一點都不輸行家,還能講解茶葉特性,展現多元學習的成果。

社員廖虹鈞說,以前在家裡雖喝過茶,但不太瞭解正確的泡茶方法,經過一學期的學習,覺得泡茶不但有氣質、禪意,還能讓自己定下心、不浮躁,當場傳授高冷茶的泡茶訣竅,提醒第一泡只要浸20秒就能喝,第二泡則縮短到15到20秒,每一泡只能泡3次,自然能泡出好喝的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