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環保志工廖坤永走出放浪人生

廖坤永(中)揮別浪子生涯,感謝慈濟志工及愛人的支持(記者蘇金鳳攝)

廖坤永(中)揮別浪子生涯,感謝慈濟志工及愛人的支持(記者蘇金鳳攝)

2015/01/26 16: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慈濟基金會今日舉行歲末祝福,50歲慈濟環保志工廖坤永,分享自己的「放浪人生」的經歷,年紀輕輕就入黑道還吸毒,多次進出監獄,在慈濟志工的愛心教誨,從此頓悟,6年前擔任環保志工至今,走出新人生。

廖坤永因國中時個頭矮小,遭到5、6個同學霸凌,心生怨念,18歲開始入黑道,成為大哥,開卡拉ok、電動玩具、酒店圍事、人頭仲介等,過著打架滋事進出監獄的生活。

最糟的是,廖坤永25歲時,為了展現「大尾」,竟開始吸食海洛因,從此萬劫不復,所有的錢都花精光,轉回頭向家人要錢,甚至用搶,連父親的奠儀都全部搶走。

直到6年前,老母親由慈濟志工周素娥陪同去探視他,並且時常寄關心信函,周素娥把他當作兒子一般疼愛,並送他3本靜思語,廖坤永看後幡然醒悟,決定走出黑暗之路。

最後一次出獄回到台中,他開始擔任慈濟環保志工,另一位師姊林儼怕他再度被誘惑,天天盯著他,甚至連過年,林儼都不敢放假,陪著他一起進行資源回收。

出獄6年來,誘惑依然存在,但廖坤永已不為所動,先前妹妹廖春美還不相信哥哥會改過自行,直到3年前才相信哥哥真的改過了,廖坤永說,感謝慈濟眾人的愛心,若不是眾人的苦心拉他,可能現在他早不人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