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環境清潔競賽 蘭嶼鄉墊底「六連莊」

台東縣環保局公布各鄉鎮環境清潔競賽成績,表現優異單位今天上午接受表揚。(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環保局公布各鄉鎮環境清潔競賽成績,表現優異單位今天上午接受表揚。(記者王秀亭攝)

2015/01/26 12:4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今天上午公布去年下半年度環境清潔競賽成績,池上鄉、延平鄉繼續蟬聯各分組冠軍,成功鎮、蘭嶼鄉則為分組最後一名,而蘭嶼鄉則是第二組墊底「6連莊」,環保局表示,與鄉民的生活習慣及觀念有關,會請表現優良的鄉鎮、村里經驗分享交流。

縣環保局從101年上半年度起,每半年進行各鄉鎮、村里環境清潔競賽,鄉鎮組依人口數、城鄉差異等分為2組,環保局人員及考核委員實地前進個村里各角落勘查評比,此次已是第6次公布成績。

池上鄉在鄉鎮組第一組中5度蟬聯第一名,其次是關山鎮、太麻里鄉,延平鄉則是第二組第一名4連霸,大武鄉、海端鄉則分居第二、三名。

環保局同時公布鄉鎮組中最後一名的鄉鎮,第一組為成功鎮,第二組依舊是蘭嶼鄉,陳炳伸指出,蘭嶼鄉民習慣放養自家的雞、鴨、羊、鵝,動物排洩物充斥在村里街道上,此外,鄉民的環境清潔觀念不普及也是原因之一,反觀成績優異鄉鎮,都是清潔隊長帶著社區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一起做,但居民清潔環境的觀念需要時間的培養與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