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天空計畫上路!南京西路商圈電纜先開鍘

北市天空常見有附掛凌亂的電纜線,甚至傳出電纜過重壓垮圍牆、議員站宣傳車謝票時遭電纜打傷意外。(資料照,記者吳嘉億攝)

北市天空常見有附掛凌亂的電纜線,甚至傳出電纜過重壓垮圍牆、議員站宣傳車謝票時遭電纜打傷意外。(資料照,記者吳嘉億攝)

2015/01/26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拆除違建後,台北市政府將矛頭指向空中電纜!市府今宣布要將纜線地下化,預計將在1年內清整所有15公尺以上主要幹道的纜線,「天空計畫」即日開始實施,南京西路商圈首先開鍘!

北市天空常見附掛凌亂的電纜線,甚至傳出電纜過重壓垮圍牆,及議員站宣傳車謝票時遭電纜打傷意外,既不美觀又有安全疑慮。對此,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今上午宣布展開「天空計畫」,要求各單位在1年內把15公尺以上的所有主要幹道上方天空纜線清理乾淨。

「臺北的天空應該更美麗」,觀傳局局長簡余晏在部落格上表示,為了改善空中纜線亂接的亂象而促成的「天空計畫」,將會協同工務局與業者配合,將纜線全面地下化,還給市民更乾淨的天空。

觀傳局等局處今日上午10點也大動作出動,在大同區南京西路商圈派出2台高空作業車及相關人員開始清整電纜,並宣布南京西路商圈為104年度首波大型街廓天空纜線示範清整區。簡余晏受訪時表示,部門科長已和9家有線電視公司溝通完畢,有線台業者也都願意在1年之內整頓纜線。

媒體行政科科長沈永華則表示,103年時有線電視業者已清除掉31噸的電纜線,這些電纜線都必須依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妥善處理,希望所有的市民及各事業單位共同為了更美麗的臺北市而努力。

他也坦承,在清除纜線的過程中,最棘手的就是臺電公司所屬電力桿,因高壓電源通過、極具危險性,又須顧及施工人員安全和附近商家住戶用電權益,故無法於第一時間清整。

以「南京西路商圈」作為首波示範清整區具指標性意義,希望能率先還給這個觀光客必訪之地一片美麗天空。過去市府以專案方式處理電纜問題,現在柯市府則採取通盤檢討,預計1年內讓市容更加美觀,改變眼見為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