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撲殺要趕上確診速度 雲林加強場區消毒並設管制站

縣長李進勇希望儘速將確診疫場內的病禽全數撲殺,趕上疫情確診速度。(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縣長李進勇希望儘速將確診疫場內的病禽全數撲殺,趕上疫情確診速度。(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5/01/25 17:2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對抗禽流感疫情愈來愈有心得,在撲殺義勇軍繼續加入後,縣長李進勇希望儘速將確診疫場內的病禽全數撲殺,趕上疫情確診速度,明日起展開發生場墊料及飼料清除銷毀,並全面以生石灰消毒。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防疫人員、志願同仁及農業試驗所專業防疫人員60名加入支援雲林縣禽流感防疫工作,大大提升撲殺能量,這幾天均以300多人分8組同時進行撲殺消毒,規劃於明日以遏止疫情蔓延。

另農業處、防疫所及環保局輔導發生場展開墊料及糞便就地消毒清理,不外運以免疫情擴散;速採購生石灰配送各公所,提供各發生場各20包200公斤生石灰,進行發生場全面消毒,以防疫病,並為日後復養工作打下無菌環境基礎。

縣府也將在於二崙自強果菜市場前方及溪州大橋南路設置管制站,運蛋、運禽、飼料車、化製車等管制車輛,必須通過檢疫程序才放行,不論輪胎、腳踏墊、鞋子均不能殘留有機物,也必須消毒;運禽車則須要獸醫師簽署健康證明才能跨境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