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攏踹共 多數網友反對拆除

交通局舉辦「BRT公民網友攏踹共」活動,會場座無虛席。(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舉辦「BRT公民網友攏踹共」活動,會場座無虛席。(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24 17: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天舉行第一場「BRT公民網友攏踹共」活動,多數出席者要求保留BRT藍線,反對拆除或變成公車專用道。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對BRT沒有預設立場,所有意見將交給BRT體檢小組參考。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成立BRT體檢小組,明天將召開第一次會議,交通局今天先邀請民眾表達意見,出席者有備而來,不但發言踴躍,還自備傳單、影片、看板,宣傳自己的看法。

支持拆除BRT者表示,BRT與公車都不能解決台灣大道交通問題,建議拆除BRT,直接興建捷運,現在BRT行車速度和公車差不多,且轉乘不便,以前台灣大道公車路線多,反而更便利,新市府應「認賠殺出」,不要再錯下去了。

大多數出席者是支持保留BRT,改善現有缺失。32歲的醫師王賀立說,BRT是類捷運系統,路線清楚、時間好掌握,如果捷運不可能推動,BRT是最好的方案,而且不該讓公車進入專用道,這樣是把BRT降級為公車系統。

65歲林先生說,他舉雙手贊成蓋捷運,但捷運藍線尚未核定,應該先以BRT培養大眾運輸人口。

還有學生自製海報,昨天在市區宣傳反對拆除BRT,獲得民眾響應,還拍成短片在網路及現場播出。

對於上述意見,王義川說,台中BRT體檢小組共有17位專家、學者,各方的意見包括市府正進行的民調,都將提送體檢小組參考,市府對BRT沒有特定立場,交由體檢小組做出決議。

發言民眾自製看板,要求保留完整的BRT。(記者張菁雅攝)

發言民眾自製看板,要求保留完整的BRT。(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