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 確診場數達301場

防檢局指出,累積採樣場數雖每天都在增加,但幅度已趨緩;不過,確診場數也達301場,幾乎有採樣就會有確診。(法新社)

防檢局指出,累積採樣場數雖每天都在增加,但幅度已趨緩;不過,確診場數也達301場,幾乎有採樣就會有確診。(法新社)

2015/01/21 13: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這波禽流感疫情嚴重,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累積採樣的養殖場達331場,在養數量達159萬隻以上的禽類,其中以鵝最多、達108萬隻以上,若全數遭撲殺,估全台鵝市場損失達6成以上。

防檢局中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指出累積採樣場數雖每天都在增加,但幅度已趨緩;不過,確診場數也達301場,幾乎有採樣就會有確診。

根據全台鵝在養數量達177萬隻,若監控的100多萬隻鵝最後遭全數撲殺,預估損失將超過6成;防檢局表示,經開會決議,主動通報的飼主可獲全數補償外,連移動管制間損失的禽類數量也一併納入補償範圍。

對於外界質疑農委會隱匿疫情,防檢局再度強調,這波禽流感是由候鳥帶來,發現有家禽類死亡情形時就介入檢驗和撲殺;防檢局也表示,這波禽流感的H5病毒和南韓的H5N8序列有9成9相似,來自候鳥的可能性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