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高商、北商大 締策略聯盟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右)與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左)締結策略聯盟,未來兩校將進行師資資源交流和研習課程等,提昇商業教育。(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右)與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左)締結策略聯盟,未來兩校將進行師資資源交流和研習課程等,提昇商業教育。(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19 17:4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高商今天與台北商業大學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兩校將在師資資源及人力和課程上合作,高三學生可先選修大學課程,大學端也可到新竹高商上課,更有師資研習營等,期許高三學生順利銜接大學課程,為商業教育打基礎。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說,學校每年約30名學生考上台北商業大學,希望提供銜接教育,讓高三學生提早適應大學生活。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也樂觀成其,他說,經統計,新竹高商學生在學校的表現頗佳,學業平均佔該班5成以內,其中有16名學生的學業成績是該年制前5名,相當優秀。

新竹高商與台北商業大學今天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兩校的校長代表簽約,新商校長黃開成說,今天是竹商首度與國立大學合作,透過簽約促進兩校永續合作,共同發展教學課程與辦理校際觀摩,提早讓學生接觸大學資源。

張瑞雄則說,北商大擁有97年歷史,過往稱台北商專、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去年更名台北商業大學,校友遍布在商業界,遠見雜誌和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創辦人高希均也是校友之一。

張瑞雄說,教育部推產學攜手合作,未來學校可望在新竹高商開班授課,提供高三學生先修,可強化職場連結,學校預計今年9月就到新竹高商開課,讓直升班的高三生能預先熟悉大學必修課程,未來還可抵免學分,或高三生直接到北商大修習課程等,透過兩校的策略聯盟分享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