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分辨澎湖人? 網友:把到台北或高雄說成要去台灣

網友也為離島發聲,列舉「如何分辨澎湖人的特徵」。(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網友也為離島發聲,列舉「如何分辨澎湖人的特徵」。(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5/01/13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許多「分辨你是哪裡人的特徵」,而台北人和高雄人因為分辨特徵明顯,引起網友很大的共鳴。有網友也為離島發聲,在「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列舉「如何分辨澎湖人的特徵」,讓其他網友大讚很經典。

分辨澎湖人的特徵包含「不記路名也可以找到目的地」、「說台語卻聽不太懂」、「什麼魚都可以煮米粉湯」、「郵寄地址超短」、「把到台北或高雄說成要去台灣」、人際網細密,連路人甲都可能跟你有某一層關係。

網友教如何分辨澎湖人:

1 不記路名也可以指路找到目的地

2 明明也是說台語,卻聽不太懂

3 總把到台北或高雄說成要去台灣

4 什麼路人甲都可以最後推敲出:那是我朋友的同學的爸爸的同事..

5 請問你在哪高就,我在開民宿,我也是耶

6 要買豬肉會先問今天有沒有殺豬

7 吃魚先分澎湖籍還是中國籍

8 喝喜酒會問刈包怎麼還沒出

9 離市區5分鐘車程就會說住鄉下不方便

10 打電話到台南會問要不要加06

11 什麼魚都可以煮米粉湯

12 家裡一定有一雙黃色膠鞋的雨鞋

13 以為乾淨的水一定要扛塑膠桶出門買

14 郵寄地址短到看起來像詐騙集團的地址

15 送一箱水果可以收到一箱海鮮回禮,就是澎湖人無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