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3專線 今起可發簡訊求助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宣布,今天起特地開設113簡訊通報系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宣布,今天起特地開設113簡訊通報系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13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是全天24小時免付費的求助電話,撥打此電話會轉接到撥號者所在位置當地的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而過去僅有的語音服務,即日起多增加113簡訊通報系統服務,民眾只要傳簡訊到「113」,提供自己或被害人的所在位置、身分以及報案內容,就會有專員回覆簡訊、確認安全,也可代為報警。

《蘋果日報》報導,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去年專線總共接到22萬多通電話,在有效電話中,約有4成屬於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兒少問題,其中女性求助者佔了6成,最多是親密暴力行為相關問題。過去有聽語障的朋友若有需求,只得透過網路對談服務,無法使用專線。但基於不是所有人都能隨時使用網路,所以今天起特地開設113簡訊通報系統,方便聽語障的朋友使用。

張秀鴛表示,保護專線在每天的晚上6時到11時是高峰期,和一般民眾作息有關;而每年是4月份到7月分來電較頻繁,此狀況也與國外相符,應是氣候炎熱使得暴力行為比較容易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