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成日人下輩子仍想住日本 沒人想住中國

高達8成日本人下輩子還想住在日本,但對於中國則是敬謝不敏。(路透)

高達8成日本人下輩子還想住在日本,但對於中國則是敬謝不敏。(路透)

2015/01/08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真的有來世,你想住哪?日本網站R25針對日本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日本人多數都滿意現居環境,高達8成民眾希望續住日本,有1成多民眾想住到美國,但完全沒人想住在中國。

《日本新聞網》報導,儘管中國已是世界強權之一,但完全沒有日本人想住在中國,受試者說,因為中國雖然處在21世紀,但社會治安不佳、政治不安,缺少自由,因此不會想住中國。

至於太平洋對岸的美國,則獲得16.5%的日本人青睞,受訪者認為英文很重要,生在美國到世界各地都能生活,且地大物博。受訪者也提到美國社會較自由,「能夠實現夢想,且生活較日本人優閒。」

另外有高達83.5%的民眾希望續當日本人,他們認為日本社會平和、勤奮認真、值得信賴、有禮貌、守秩序、很有文化、很衛生等。

這項調查由R25網站針對200位日本男女進行調查,R25網站過去曾進行多項有趣的調查,包括日本男性自卑原因、亞洲男心中的痛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