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節 壯圍後埤千歲長者獻技做花生糖

後埤社區長者製作花生糖,公館國小學生圍觀學習。(記者王揚宇攝)

後埤社區長者製作花生糖,公館國小學生圍觀學習。(記者王揚宇攝)

2015/01/07 13:19

〔記者王揚宇/壯圍報導〕宜蘭縣壯圍鄉後埤社區30餘名7、80歲長者,響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阿公阿嬤節」活動,今天到公館國小與學生同樂,傳承手工花生糖製作方式;社區希望下學期與校方合作,長者到校共學,學生也到社區長青學堂,感受在地傳統技藝。

弘道基金會10年前選定每年1月的第2個禮拜天,作為「阿公阿嬤節」,要促進祖孫關係,每屆的主題依「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有所不同;今年是「同樂」,希望孫子帶長輩出遊或分享生活經驗,而弘道輔導的各社區,陸續舉辦該活動。

後埤社區長青學堂學員與後埤土豆棒球隊約30餘名長者,很多人都沒念過小學,他們沿著壯東大排步行到公館國小,開心上學去。

公館國小陶笛隊一早就在校門口迎賓,學生們也樂於分享童話故事與校園生活,更帶阿公、阿嬤跳健康操,長者們臉不紅、氣不喘,臉上也露出微笑,感覺十分開心,也和小朋友來一場樂樂棒球競賽,更現場製作後埤特色點心花生糖,一步一步傳授秘訣。

後埤社區總幹事張永德說,這是第一次和學校結合,讓社區長青學堂走入校園,體驗不同的上課環境,小朋友說故事時,有蠻多人台語講的不「輪轉」,會邀請學校下學期帶學生到學堂上課,讓這群不老前輩分享後埤傳統技藝、鄉土教學,也希望能每周安排課程,到學校和學生互動。

後埤社區長青學堂與後埤土豆棒球隊隊員,與公館國小學生一起跳健康操。(記者王揚宇攝)

後埤社區長青學堂與後埤土豆棒球隊隊員,與公館國小學生一起跳健康操。(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