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幼照法放寬師資標準 全教總赴立院陳情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確保幼兒受教權是國家責任,幼照法不應放寬師資標準。(記者陳志曲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確保幼兒受教權是國家責任,幼照法不應放寬師資標準。(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07 13:26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針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達成初步共識,開放具幼教、幼保相關系所以上的教保員或代理教師,可替代幼兒園大班師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成今表示,因應少子化、人力資源精進,世界各國不斷強化幼兒教育,不應放寬師資標準、與現狀妥協,讓幼教品質「倒退嚕」。

高喊「確保幼教品質,幼教師資不可少!」全教總、中華民國各級家長會長協會、教保合作成長協會等教團今早赴立法院大門陳情,針對昨日協商共識,呼籲朝野黨團不要草率簽字,應廣開公聽會,爭取各界共識。

現行幼教制度要求「一師一保」,意即大班必須有幼教師及教保員各1名,進行協同教學。為保障教保員工作權,教育部也規定,教保員只需要修滿教育部規定16學分的教育學程,即可獨立帶大班。

中華民國各級家長會協會秘書長陳啟利認為,除教保員應修改教育部規定16學分的教育學程外,也需要取得幼教師證照,以確保幼教品質。他說,專業證照是進步的概念,如果大家只強調經驗,忽略證照制度,社會不會進步。

張旭成指出,幼教師、教保員專業不同,工作內容也有差異,為維持幼教品質,教保員應該強化其專業,幼稚園大班到國小「幼小銜接」階段相當重要,「我們一定不能夠退讓。」

此外,稍早全國幼教家長聯合總會、4萬教保員自救會等代表今早也召開記者會主張,大學學歷以上的教保員不應浪費時間、金錢修習類似的教育學程,時間留給孩子,才是幼兒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