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茂谷柑採收 產量減2成品質更勝以往

雲林茂谷柑採收情形。(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茂谷柑採收情形。(記者林國賢攝)

2015/01/04 14:5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地區茂谷柑開始採收,受落果、龜裂影響,產量減少2成,品質卻較往年佳,甜度都在14度以上,價格較往年略漲1成;果農朱清輝說,現在到春節前往都是品嚐茂谷柑最佳時機。

「15.4度,甜中帶著香氣與酸味,是冬天最好吃的水果之一。」朱清輝表示,今年雨水較少,溫差又大,茂谷柑品質都相當不錯,甜度也提升,是物超所值的當令水果。

朱清輝指出,茂谷柑皮薄汁多,最怕落果、裂果,今年氣溫較炎熱,以往約60天的裂果期延長至90天,裂果損害普遍較往年增加2成,影響產量,但也因為雨水較少,品質更優於以往。

果農張港川表示,今年春節較往年晚約一個月,所以果農也較晚採收,因應年節需求,提供茂谷柑更充足的養分;因為品質較往年好又減產,預估會出現搶購潮,價格會比去年好。

張港川說,茂谷柑與文旦相同,經過約一週「辭水」,風味更佳,民眾問清楚採收時間,買回家後放個幾天再食用,會品嚐到更好吃的茂谷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