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勞基法 高雄知名醫院上榜

2014/12/29 13:1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公布最新違反勞基法專案檢查企業名單,包括重仁骨科、馨蕙馨醫院、新華醫院、廣聖醫院、巴貝多食品、福記加油站、澳美客牛排(Outback牛排)等38家,開罰2萬至6萬元,違法事項以「超時工作、未依規定給付加班費、未給予勞工7天中1天休息作為例假」居首。

局長鍾孔炤表示,因普查地區、區域及各醫學中心以上等級醫院,耗時半年,發現違法項目仍以「超時工作未給加班費及假日出勤未加給工資」最多,顯示部分醫院仍有未核實給付加班費、採責任制的狀況。

勞工局強調,醫療保健服務業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沒有責任制,各單位須依法發給加班費,未來仍將持續勞動檢查,並加重裁處。

以重仁骨科及馨蕙馨醫院為例,因延長工時、假日出勤未給勞工加班費,被開罰2萬元;新華醫院因「延長工時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工作規則未依規定報備並公告揭示」,被開罰6萬元。

勞工局提醒,《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條文已於103年12月13日起施行,包括女性勞工生理假,雇主至少應發給半薪;女性勞工在懷孕期間,檢具就醫證明就可享有5日帶薪產檢假,毋須動用事假、病假或特別休假。

男性勞工可在太太生產前後合計15日內,請5日的有薪陪產假;勞工只要在同一事業單位任職滿6個月,即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勞工申請以上假別時,雇主不可扣全勤、考績及給予其他不利處分。

另外,從104年1月1日起,農漁水利會也適用勞基法,勞工局將增加勞動檢查頻率,若事業單位違法將公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