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療頑固型高血壓 台大雲林分院推新療法

接受「腎交感神經阻斷術」廖先生,術後血壓生活正常,感謝台大醫療團隊。(記者林國賢攝)

接受「腎交感神經阻斷術」廖先生,術後血壓生活正常,感謝台大醫療團隊。(記者林國賢攝)

2014/12/29 12:5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治療頑固型高血壓,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引進「腎交感神經阻斷術」新療法,能有效降低血壓,減少病患長期服用多種藥物困擾,開啟高血壓治療新里程。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主任蔡佳醍表示,高血壓患者約有1成屬需使用3種以上降血壓藥物頑固型高血壓,因服務複雜,患者出現遵從性較差,血壓控制成效不佳情況,「腎交感神經阻斷術」,透過微創導管手術,能夠有效控制血壓,減少服務。

台大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楊紹祺表示,57歲廖先生2年前因胸悶、高血壓及嚴重冠狀動脈阻塞,接受心導管手術及支架置入術,雖改善心臟健康情況,但高血壓一直無法有效挖制,需服用5種降血壓藥,在醫療團隊建議下,進行腎交感神經阻斷術,術後追蹤半年,血壓控制在標準範圍,也減少藥物使用,免去長期服藥之苦。

楊紹祺說,這項新治療法在國外已超過1萬病例,國內僅少數醫院進行,約有100多病例,廖先生是雲嘉地區首例,術後情況良好,血壓都控制正常值以下。

廖先生今天上午現身說法,他表示,他從事高勞力工作,以前常會感到頭暈、胸悶等症狀,擔心自己會中風,經手術身體情況良好,現在收縮壓從160降至120左右,舒張壓也降至90以下,工作與健康都變得更好、更有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