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襲總統官邸 250國道收費員被全數抬離

警方驅離總統府官邸前抗議國道收費員與聲援學生。(記者廖振輝攝)

警方驅離總統府官邸前抗議國道收費員與聲援學生。(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28 17:29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馬總統,出來面對收費員!」約250名國道收費員和聲援學生,今午1點突襲總統官邸,雨中靜坐2小時20分,向官邸內丟入上百隻鞋,在激烈對抗下,3點20分被員警全數抬離淨空。第4台警備車載走最後1批抗議者時,有人把手伸出窗外,對官邸比中指洩憤!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全國關廠工人等成員,上午前先前台北車站,後轉向交通部長葉匡時位於辛亥路的住家大樓外高分貝抗議,他們刻意坐在大樓外吃便當,痛罵葉匡時涉喝花酒卻哭哭說抹黑,卻對外抹黑收費員已獲轉職安置,他們要讓外界看看收費員丟飯碗,到現在只能在路邊討飯吃!群眾怒喊:「你喝花酒、我吃便當!」

收費員離開葉匡時家後,秘密轉戰總統官邸,沿途還經過交通部,讓部份人士下車,試圖製造「調虎離山」的假象,其他幾輛遊覽車,則直接開抵中興寓所,一下車就快步上前合力推開一排橫在寓所前的矮欄杆,隨即一屁股坐下,三三兩兩的駐衛憲兵看傻,完全應變不及,旁邊中正二分局的員警奔跑過去,也擋不住人數佔優勢的抗議者群眾,緊急呼叫支援。

200多名抗議者靜坐塞爆官邸的面口,群眾領袖指出,因為葉匡時不出面協商解決,所以到總統官邸找他的頂頭上司告狀。

中正二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在1點25分進行第1次舉牌,抗議群眾持續發言、高喊:「還年資、補勞保」,于增祥在1點35分、1點45分進行第2次、第3次舉牌,大批警力舉盾牌挺進,將靜坐者團團包圍,並在四邊進行監控搜證,有員警準備動手抬人,警官阻止說:「再等一下,警備車還沒來!」

大約2點,抗議領袖要同半拿起預先備妥的破鞋高舉,這時官邸內倒反應的很快,突然撐起擋鞋巨網準備攔鞋,此時警方開始從外圍抬人,抗議領袖發號司令:「丟鞋!」群眾死命丟鞋,群鞋在空中如天女散花,不過幾乎都被擋鞋巨網攔截,許多鞋子吊掛網上。

雨愈下愈大,但澆不息收費員的意志,他們緊緊地手腕勾手腕,增強被抬離的阻力,員警見年紀較大的收費員,一一勸說:「自己走,比較不會受傷」,群眾中還有小孩,有群眾則尖叫:「叫女警來」、「我要叫律師!」,有人手腳奮力掙扎擺脫,甚至要動到4個員警抬1個人,副分局長見情勢愈來愈難控制,自己都「下海」抬人。聲援學生則以人牆阻隔警力,保護靜坐區的收費員,延伸戰力。

而警備車調度不及員警抬人的速度,被抬到外場的抗議者,在接應的警備車尚未趕抵時,又火速坐出三排靜坐隊伍,形同另開闢一個新戰場,有些則直躺在溼冷的柏油路上,有些又混進核心靜坐區,多次被抬出,又多次折返。

被送上警備車的群眾,推開窗繼續喊口號,與同伴呼應,車上車下此起彼落地怒喊著:「還年資、補勞保」、「馬總統,出來面對收費員」、「抗爭到底、絕不退讓!」抗議者全淋成落湯雞。最後1批死守門邊的10名學生,展現超強抗拒力,員警花了20分鐘,才將他們全數抬離。

現場幾乎全是男警,看來一時也調不到女警。于增祥坦言,這次毫無收到突襲總統官邸的情資,抗議者也沒提出申請,他負責的是現場秩序維護,因為是周日,人力不足,二分局只緊急調到40名警力,另有120名警察局支援的員警,最後共出動4台警備車,將抗議者載到國父紀念館「丟包」,于增祥受訪強調:「沒有抓任何1個人進警局!」

兩百多名國道收費員和學生突襲總統官邸靜坐、丟鞋,官邸內突然升起擋鞋巨網攔鞋。(記者謝文華攝)

兩百多名國道收費員和學生突襲總統官邸靜坐、丟鞋,官邸內突然升起擋鞋巨網攔鞋。(記者謝文華攝)

兩百多名國道收費員突襲總統官邸,中正二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對錶進行第三次舉牌。(記者謝文華攝)

兩百多名國道收費員突襲總統官邸,中正二分局副分局長于增祥對錶進行第三次舉牌。(記者謝文華攝)

兩百多名國道收費員突襲總統官邸,被抬上警備車的學生仍高喊:「馬總統,出來面對收費員!」有人還對官邸比中指。(記者謝文華攝)

兩百多名國道收費員突襲總統官邸,被抬上警備車的學生仍高喊:「馬總統,出來面對收費員!」有人還對官邸比中指。(記者謝文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