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80年麗景照相館 重現老街文化

地方文史工作者重新規劃佈置麗景照相館,重現新化老街珍貴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地方文史工作者重新規劃佈置麗景照相館,重現新化老街珍貴文化。(記者林孟婷攝)

2014/12/27 17:3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位於新化老街、近八十年歷史的麗景照相館,是新化老街最早的照相館,但隨著數位化攝影興起、傳統相館逐漸沒落,老闆鍾永泉4年前過世後,麗景照相館就走入歷史,在當地文史人士奔走籌備之下,重新規劃佈置麗景照相館並提供民眾參觀,讓世人重新認識老街文化。

新化文史人士康文榮說,麗景照相館創辦人鍾景畫是台灣文學家楊逵的同學,剛開辦時稱為麗景美術館,後由三子鍾永泉接手新化麗景照相館。

鍾永泉盡心盡力經營,拍攝首張彩色照片還寄往美國紐約柯達沖洗,並為了購買日本新款相機賣掉30坪土地,可見對攝影的熱愛。

鍾永泉的太太林月霞說,先生會將曾來店內拍攝過照片的顧客,幫忙仔細地將底片收藏在乾燥箱內,到底拍了多少張照片「已經記不得」。

林月霞說,每到農曆過年時是店內最忙的時候,當時幾乎家家戶戶都會來拍全家福,「常忙到沒空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