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客運過站不停 民眾怒轟:客訴都沒用

苗栗縣最大公車業者苗栗客運,遭不少民眾投訴司機態度不佳或攔車不停等狀況。圖為苗路客運公車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最大公車業者苗栗客運,遭不少民眾投訴司機態度不佳或攔車不停等狀況。圖為苗路客運公車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記者鄭鴻達攝)

2014/12/26 19:11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最大公車業者苗栗客運,近日遭不少民眾投訴,有民眾反映,曾看到女學生於站牌攔公車,苗客公車卻直接開過去,讓這名沒搭到車的女孩,只得慌張聯絡家人,其他民眾則反映有司機態度不佳、不準時等,向公司客訴也沒效,部分民眾嘆希望苗栗公車,能向台北或台中看齊,對此苗栗客運表示,若調查屬實會妥適處份。

一名民眾日前於網路社群上貼文,指昨晚10點在頭份鎮武昌街附近,看到一名高中女生招手要搭公車,苗栗客運的公車卻「直接開過去」,讓沒搭到末班車的女學生,趕緊打手機跟家人求救,該民眾也感嘆「司機趕下班會造成人家多大的困擾」,並指出這類狀況在頭份常發生。

其餘民眾看到此消息,也紛紛跳出來抱怨,表示「司機有些態度不是很好」、「苗客看到老年人家招手都開過頭」,或是永和山的最後一班車提早3分鐘離場,害他得花錢搭計程車回家,雖有人認為司機可能是因為客滿才沒停,但有網友以台中公車為例,表示就算客滿,司機也會廣播告知乘客。

苗栗客運業務課副課長根志明表示,對於攔車不停部分,有時乘客舉手動作不明顯,或是夜間視線不佳,司機可能才會因此沒注意到,而不準時的問題,因為每台公車都有裝GPS,可以掌握其動態,並未發現有此情況,對於態度不佳一事,則是因為每名機聲音、表情不同,並無惡意,但有要求司機降低音量。

根志明說,苗栗客運始終盡力在服務民眾,對於民眾的意見皆虛心接受,民眾可用手機下載「iBus」的APP,藉此掌握公路客運動態,夜間攔車時可搭配手機燈光揮手,增加辨識度,若民眾遇到司機不當的行為,可記下司機姓名、時間及路線等資訊,再向公司反映,若調查屬實,會做妥適的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