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休耕補助政策 羅文嘉:別犧牲農民權益

羅文嘉批評休耕補助未必幫得到農民。(記者周敏鴻攝)

羅文嘉批評休耕補助未必幫得到農民。(記者周敏鴻攝)

2014/12/26 18:31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在桃園市新屋區經營「水牛書店」,也種植一甲地農田。他在臉書PO文痛批休耕補助政策:「資本家大工廠沒水用,他們也有足夠力量聯合起來反應,政府當然也立刻買單。但是,農民沒水用怎麼辦?」

羅文嘉說,第一,政府不該只剝削農民,應該設立合法機制,第二,水利署帶頭違法,違反了民生、農業、工業的供水順序,將農業擺在最後端,第三,一甲地補助八萬五千元,既不合理,也沒思考過「真的能幫助到農民嗎?」

經濟部水利署開會要求桃園、新竹農田強迫休耕,羅文嘉說,對於靠種田維生的農民來說,這無異於宣告,明年農民完全沒有任何收入,要農民該怎麼辦?

「如果天災這件事情是大家必須要共同面對的一件事,不應該把所有代價和成本都交由農民概括承受」,羅文嘉說,依照水利法規定,缺水時應優先停用工業用水,其次才是農業用水,但如今政府帶頭違法,對農民而言是嚴重的不公平。

羅文嘉強調,政府應拿出更公平、合理的政策,照顧到有真正在耕種的農民,停水休耕的八萬五千元補助,是真正有從事耕作的農民拿到,還是都讓地主拿走,政府都應更認真思考。

羅文嘉在臉書上批評休耕補助政策。(圖擷取自網路)

羅文嘉在臉書上批評休耕補助政策。(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