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先講結論... 翟本喬三招教如何跟柯P報告

先講結論,別廢話這麼多!(圖擷取自翟本橋臉書)

先講結論,別廢話這麼多!(圖擷取自翟本橋臉書)

2014/12/26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二天就展現高效的行政效率,不但拆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上任第一天展現毫不囉嗦,快、狠、準的個人風格。面對有如「Cool吏」的柯市長,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在個人臉書放上一張教學圖,說明市府的一級主管該如何跟柯P報告簡報。

圖片上的教學只有一張三格簡報,第一格就上面寫著「標題」與簡報人,不過這張圖上竟被劃個大叉叉!理由竟是「不要封面:難道我不知道你是誰,今天來講什麼嗎?」意味著和柯P報告事情,別廢話!直接切入重點吧!

第二格教學即是簡報重要內文,上頭竟然只有一句話,寫著請「一行字講清主題」、翟本喬指出面對柯P「先講結論:老闆同意就去做,不用解釋理由」,而同時左邊寫了大大的「拆」字,旁邊備註荒廢多年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兩天搞定!

字這麼少,解釋不清楚怎麼辦?第三張圖教您如何說服柯P。其實這說服技巧只有兩招,那就是「資料」和「數據」,呼應柯P一貫以來的實是求事個性,要想打他臉或是說服他,就用數據來說話吧!

幽默的教學,不禁讓網友會心一笑,也輕鬆點出柯P一路以來的個人特質與行事風格。底下網友回應紛紛感到贊同,但也有網友爆笑回應,「不放背景圖,是要逼死美工嗎?」,「『我先講結論』的梗已經被胡大哥用掉了耶」,笑說翟本喬有偷偷關注胡忠信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