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節飢餓12小時 樹林高中成功挑戰

樹林高中成功挑戰飢餓12小時。(樹林高中提供)

樹林高中成功挑戰飢餓12小時。(樹林高中提供)

2014/12/25 19:4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樹林高中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6屆飢餓30人道救援行動「當愛聚集,飢餓遠離」,特別於今天耶誕節,號召國中部220名師生參與「樹中齊飢」飢餓12體驗活動,透過12小時飢餓體驗,感同身受飢餓者的困境,從同理出發進而學習付出關懷,並珍惜自身所擁有的一切。

「樹中齊飢」飢餓12體驗活動,一早由3年14班張恩亭同學帶領全體師生宣讀飢餓宣言,並在臉部、手臂上貼上「飢餓中」貼紙,象徵活動正式展開。張恩亭表示,全班同學今年已是連續第3年參與飢餓體驗活動,期待能有更多同學加入飢餓勇士的行列,透過此次行動與愛的連結,一點一滴改變飢童的未來。

發起此次活動的314導師李欣玲老師,特別邀請醫師連加恩至樹林高中,於中午時間和校內師生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透過醫師至非洲服務的親身經驗,拉近同學們與世界各角落飢童的距離,從體驗活動中激盪生命的火花。活動過程中同學們互相打氣分享,在祈福牆上寫下對父母家人的感謝及對飢童的關懷,期望藉由此活動改變對生命的態度,增加對社會的關懷,讓世界更美好。

放學後飢餓勇士們不急著離開校園,而是聚集在活動中心參與葉育豪輔導老師主講的生命教育課程,藉由老師的引導及參與同學心得分享,回顧整天的飢餓體驗,確實的感同身受這世界上有更多需要幫助的角落,並促發自我對所擁有的一切感到珍惜,活動的最後就在全體師生大合唱中圓滿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