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物喜不喜歡? 對方的肢體語言告訴你

送禮對方喜不喜歡,從肢體反應可略窺一二。(法新社)

送禮對方喜不喜歡,從肢體反應可略窺一二。(法新社)

2014/12/25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耶誕節,不管是交換禮物或特別為了情人、親人準備驚喜,總是希望對方會喜歡,不過根據國外拍賣平台eBay、以及英國一家卡片公司One4All的調查發現,比例頗高的民眾表示為了避免傷害送禮者感情,會故意裝得很開心。對此,英國一名心理學家穆爾強調,只要稍微觀察收禮者的肢體反應,就能知道到底禮物合不合對方的心意。

「無好感」反應:

●假笑:露出比平常更大號的微笑,想藉由「笑眼」掩飾尷尬的神情。

●皺眉:這種反應非常明顯對禮物有疑惑、困擾的情緒。

●搖頭:「嘴巴上說好喜歡,頭卻搖個不停」,這是典型說謊時會出現的動作。

●身體向後傾:一般見到不喜歡的東西時,身體本能會自動往後移、躲開。

●摸臉掩面:當對方不斷輕摸自己的臉頰,或掩住嘴巴和眼睛,就是試圖想避免「不甲意」的表情被發現。

●抖或踱腳:在面對心理壓力時,身體會不經意做出踏腳或抖動雙腿等動作。

反之,若發現對方身體向前傾、挑高眉毛,或是指尖碰指尖雙手合十,就代表是真的愛死你給的禮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