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計程效益不彰 交長推給立委

交通部長葉匡時談到國道全面計程收費收益及效益不彰,是因為立委強烈要求20公里免費里程及橫向國道不收費。(記者黃立翔攝)

交通部長葉匡時談到國道全面計程收費收益及效益不彰,是因為立委強烈要求20公里免費里程及橫向國道不收費。(記者黃立翔攝)

2014/12/25 09:3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本報報導計程收費上路一年,北高節省時間僅10分鐘,與當初預估的30分鐘差很多,通行費收益也不如當初,交通部長葉匡時早上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是因為當時立委要求橫向國道不收費並堅持要有20公里免費里程,收益才會下降,速度變慢也是因為20公里免費里程讓國道湧現較多短程車流,影響主線速度。

葉匡時說,當初原本是在「通行費收入不變」狀況下規劃全面國道計程,但立委強烈要求橫向國道不收費及20公里免費里程,因此收入變少,明年底計程收費滿兩年前將檢討。

葉匡時說,北高尖峰時間很難以估算,但尖峰時間確實省比較少,離峰則可省比較多,但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車子不再走走停停,省下的環保效益與節省通行費收據節能減碳效益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