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信偏方!乾癬治癒現身說法「終於敢脫衣游泳」

台中市罹患乾癬的林先生(左),經大里仁愛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霍安平(右)一年治療終於痊癒,今天現身說法,呼籲大家不要聽信偏方花冤枉錢。(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罹患乾癬的林先生(左),經大里仁愛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霍安平(右)一年治療終於痊癒,今天現身說法,呼籲大家不要聽信偏方花冤枉錢。(記者陳建志攝)

2014/12/24 17:3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先生,因故鄉在屏東東港,從小就喜歡打赤膊游泳,沒想到4年多前全身突然長滿乾癬,在親友介紹下,不但自費看中醫,還嚐遍各種偏方,甚至求神、作法會斬病根,但都沒效果,直到1年多前到大里仁愛醫院求診,和醫生配合連續服藥1年,並戒掉菸酒,終於痊癒敢打赤膊游泳,今天現身說法,呼籲有同樣症狀的患者,不用再聽信偏方花冤枉錢了。

故鄉在屏東東港的林先生說,約4年前全身開始出現像水痘的小紅點,因發癢忍不住抓它,沒想到破皮後越來越嚴重,因後來全身佈滿紅疹,四處求醫治療,1年多前經介紹到大里仁愛醫院風濕免疫科求診,卻因效果緩慢看了幾個月放棄,之後聽信親友介紹,不但看一次自費5千元的中醫,還向神明求藥帖吃偏方,甚至有人好心提醒可能是賣魚殺生因果循環,為此還花錢作法事治療,但病況絲毫沒起色。

林先生說,最後沒辦法只好回到大里仁愛繼續接受風濕免疫科主任霍安平治療,這次完全和醫生配合,不但每個月定期回診吃藥治療,並戒掉多年的抽菸、喝酒、吃檳榔習慣,經過1年治療終於治癒乾癬,今天現身說法,以親身經驗,建議類似患者不要再聽信偏方,回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才是正途。

大里仁愛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霍安平表示,乾癬通常是遺傳原因發病,經統計22.5歲和55歲是好發年齡,如果病灶在頭皮等隱密處,或是全身範圍在10%以下,會以塗抹藥膏方式治療,但若超過10%就會採口服藥物治療。

霍安平主任表示,治療大面積的乾癬,目前已不再塗抹或口服類固醇,或是照射紫光,而是改採口服免疫調節藥,並合併新一代的生物製劑治療,患者只要按時服藥,並改變作息,尤其是戒掉菸酒,就能有明顯療效,因就診過程健保都有給付,請類似患者不要再聽信偏方花冤枉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