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教育影像誌發表 詳細記錄埔里百年教育史

南投縣埔里鎮長周義雄說明公所出版《埔里教育影像誌》的意義重大,為埔里鎮志編纂作業奠定基礎。(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長周義雄說明公所出版《埔里教育影像誌》的意義重大,為埔里鎮志編纂作業奠定基礎。(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23 13:0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為編纂埔里鎮志,大量徵集地方史料,今年先行嘗試以創新的體例編印《埔里教育影像誌.上篇》,今天正式發表,全書以故事與影像穿插的方式,介紹埔里鎮於清領、日治與國民政府三大時期的教育史,為百年樹人的教育工作做見證,也象徵埔里鎮志編纂工作正式啟動。

埔里鎮長周義雄指出,埔里位於台灣中心,在人類學、考古學、博物學、語言學等研究領域佔有重要地位,也造就文史學者、工作者人才輩出,但埔里鎮志卻至今無著,為延續保存地方歷史,發掘歷史文化特點,未來4年任內一定要完成埔里鎮志編纂工作。

鎮立圖書館今年透過文史工作者鄧相揚及鎮內各級學校協助,先行整理編印出版《埔里教育影像誌.上篇》,讓埔里教育史料的蒐集與保存,有初步的成果與展現,將分贈鎮內各級學校保存,並做為鄉土文化教材,也將儘快著手下篇的編纂作業。

鄧相揚指出,《埔里教育影像誌.上篇》最精彩的部分,是附錄的教育影像故事,讓埔里鄉親能馬上回味自己小時候上學的共同記憶,發出會心的一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