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聖母醫院研發保潔洗浴床

台東聖母醫院發表自行研發的保潔洗浴床,並示範使用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聖母醫院發表自行研發的保潔洗浴床,並示範使用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2014/12/23 12:5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對長期臥床者而言,能洗個舒服熱水澡是件難得的事,台東聖母醫院依據居家照顧服務員及病患、家屬的需求,歷經一年時間,研發「保潔洗浴床生活照護組」,兼具保潔墊、洗浴床功能,且材質輕、易攜帶,只有600公克重,院長陳良娟說,首批使用對象是醫院的居家照護服務對象,未來也會以成本價回饋有需要的民眾。

陳良娟指出,為病患洗澡不是醫療行為,但長期臥床者因搬動困難,多數以擦澡取代,洗澡變成難得享受,而要幫臥床者洗澡,不論居服員或病患家屬在完成洗澡的過程,常把身體弄得很疲累,因此該院研發組長林大仁以「最少移動,最簡步驟」為目標,研發可當作保潔墊的洗浴床,洗澡步驟從8道程序縮減至5道程序,時間也由半小時至1小時,縮短至10至25分鐘。

林大仁說,醫院獲廠商協助,保潔洗衣床是以1.5件Greotex頂級外套軍規及機能布料製成,不僅比市面保潔墊多2倍透氣力,防水、速乾,比現有洗浴床更方便好用。

台東聖母醫院研發組長林大仁依病患及居服員需求,設計保潔洗浴床,只有一支iPad的重量。(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聖母醫院研發組長林大仁依病患及居服員需求,設計保潔洗浴床,只有一支iPad的重量。(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