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3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101董事胡定吾。(資料照)

台北101董事胡定吾。(資料照)

2014/12/23 06:30

自由時報

頂新牽線人 周玉蔻點名胡定吾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被指就是打壓調查影武者

國民黨籍名嘴周玉蔻連日爆料,指馬團隊收受「沒入帳」的政治獻金2億元,扮演頂新門神,昨天不但演變成周和國民黨互控的官司,周提告前並發表「致馬總統公開信」,影射有國民黨中常委打壓調查,還要馬去找他的知交好友、台北101董事胡定吾深談。周稍後和另一名嘴蔡玉真都影射,上述中常委就是有黨營事業背景的劉大貝。

詳見頂新牽線人 周玉蔻點名胡定吾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被指就是打壓調查影武者

習近平打虎 政 協副主席令計劃遭調查

中國官媒新華社22日晚間公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令計劃是繼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後,落馬的最高級別中央官員,而周永康、徐才厚、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令計劃等4人的政治結盟關係,被形容為「新4人幫」,前3人已相繼被判刑或被查,令計劃因而成為「新4人幫」最後一隻落馬的「大老虎」。

詳見習近平打虎 政 協副主席令計劃遭調查

台鐵差別票價 最快春節上路

台鐵局長周永暉昨日表示,台鐵預定週五前會向交通部報告台鐵尖離峰差別票價方案,目前估有6成的自強號票價不變,2成的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自強號車種票價恐調漲,2成自強號班次調降。交通部長葉匡時宣示,最快明年春節,尖離峰差別票價就會上路。

詳見台鐵差別票價 最快春節上路

蘋果日報

離譜植牙 硬擠33顆

植牙竟換來5年夢魘!陳姓貴婦指控,高市牙醫張勝利5年前為賺取100多萬元費用過度植牙,幫她植16顆牙,連不必植牙的智齒區也不放過,害她現在有33顆牙齒,比正常的32顆還多,且無法咬合、牙床疼痛、發炎,嚴重影響外貌、進食與睡眠,高雄地院認定張男植牙「流於恣意」,有醫療過失,考量陳婦日後全口重建過程痛苦,昨判張賠償649萬元,其中精神慰撫金120萬元創下最高紀錄。

趁貶值 遊日增37% 最愛買藥妝

日圓持續貶值,國人瘋遊日本,觀光局統計,今年1至11月國內已有275萬多人次到日本旅遊,比去年全年赴日旅遊人次多約3成7。旅遊業者觀察,民眾赴日狂掃藥妝、名特產、UNIQLO、家用品及零食泡麵等5大類商品,血拼成本至少可比去年省3成,有民眾甚至從日本扛回逾20公斤重的水波爐,「賺了」上萬元台幣。下月日本團也多已滿團。

聯合報

專家會議無共識! 無心跳器捐難產

器官移植登錄中心昨天邀請專家研擬無心跳器捐準則,對於捐贈者心臟停止的等待時間、是否可用葉克膜並給予鎮靜用藥等,認為仍有爭議,直言:「推動無心跳器捐真的是十分困難」。

三部曲救財務 高鐵破產危機有解

高鐵明年3月必須贖回特別股,否則將面臨破產。交通部昨天緊急邀集財政部、金管會兩大部會,以及台銀、兆豐及三商銀等8大公股行庫主管,討論台灣高鐵財務改善方案。會中,交通部協調,將由高鐵放在銀行團的專戶資金先償還各行庫特別股本金約173億元,各銀行原則同意,高鐵明年3月破產危機可望暫告紓解。

中國時報

又見五鬼搬運 借244億買101 IOI被打槍

馬來西亞地產龍頭IOI申請投資101大樓股權,上周五已送進投審會,惟投審會有資金來源交代不清等3大疑慮,未予受理;而離譜的是,IOI集團竟只匯了7億元到台灣成立公司,打算透過該家公司向國內銀行團聯貸200多億元,向頂新購買101股權,其五鬼搬運手法,和頂新如出一轍。

令妻炒房斂財 涉性侵吃嫩草

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落馬後,其妻谷麗萍不法行徑也陸續曝光。有外媒披露,谷麗萍自2003年起涉嫌利用,其創辦的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YBC)」大肆斂財,大搞房地產,牟取暴利,吃相十分難看。此外,先前捲入「間諜案」的前央視帥哥男主播芮成鋼還痛哭自曝,「徐娘半老」的谷麗萍曾經強姦他,逼他發生性關係。

新華社22日晚間宣布,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路透檔案照)

新華社22日晚間宣布,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路透檔案照)

為紓解尖峰時段旅客人潮,台鐵將提出差別票價方案,預估最快明年春節連假就會上路。(資料照)

為紓解尖峰時段旅客人潮,台鐵將提出差別票價方案,預估最快明年春節連假就會上路。(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李俊俋昨召開記者會,指朱立倫曾在2000年擔任國民黨黨改會「黨產小組召集人」,現竟推說對黨產不清楚,是「選擇性失憶」。(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李俊俋昨召開記者會,指朱立倫曾在2000年擔任國民黨黨改會「黨產小組召集人」,現竟推說對黨產不清楚,是「選擇性失憶」。(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