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台北國際書展 曼布克獎得主首來台

2013年曼布克獎最年輕得主伊蓮諾.卡頓(Eleanor Catton)將於明年台北國際書展來台,是首位造訪台灣的曼布克獎得主。(圖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13年曼布克獎最年輕得主伊蓮諾.卡頓(Eleanor Catton)將於明年台北國際書展來台,是首位造訪台灣的曼布克獎得主。(圖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14/12/22 17:0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2015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為去年甫與台灣簽訂FTA的紐西蘭,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的紐國毛利文化,不只展館將由曾獲世界建築新聞獎的紐國建築師安德魯.派特森(Andrew Patterson)親自設計,2013年曼布克獎最年輕得主伊蓮諾.卡頓(Eleanor Catton)將隨同來台,是首位造訪台灣的曼布克獎得主。

「今年主題國的標語是『發現紐西蘭 樂讀新世界』,充分代表紐國的文化精神」,紐西蘭主題國計畫總監凱文.查普曼表示主題展館靈感將取自毛利文化中「演說者手杖」(Tokotoko),由於毛利人過去並無文字,歷史傳承皆採口傳,手杖象徵口傳文史中的發言權,該館造型俯瞰為3根手杖平放圍繞狀,「希望建立台紐間文化的發言與對話空間」,建材則以出版界中最重要的原料─「紙材」為主,以紙張論壇的概念,向文學致敬。

明年書展也將邀請史上最年輕的曼布克獎得主伊蓮諾.卡頓,她以小說《發光體》榮獲該獎,將隨書展來台舉行一連串的簽書會與座談會,深受國內書迷期待。

2015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1日至16日於台北世貿中心舉行,18歲以下的青少年及兒童享免費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