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曆月曆不要丟 捐給彰化家扶做鍋墊

彰化縣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要募集月曆與年曆,做為紙珠鍋墊與杯墊的材料。(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要募集月曆與年曆,做為紙珠鍋墊與杯墊的材料。(記者劉曉欣攝)

2014/12/22 17: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年終大掃除,有不要的年曆與月曆可不要丟,可以捐給彰化家扶中心,提供給二林服務處的家長與孩子做紙珠杯墊與鍋墊,用自己的力量完成自己的夢想!

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督導林惠媚表示,該處推出的紙珠夢想計畫已有3年,這個月初首次接到最大筆的300個鍋墊訂單,卻因為苦於沒有材料可以做,而錯失訂單,而紙珠的材料就是來自年曆與月曆紙。

林惠媚說,紙珠計畫由家扶親子用雙手所捲所串而成,前年共有40位孩子捲出58800顆紙珠簾而完成「夜宿海生館」的夢想,去年與今年則有35位孩子與13位媽媽透過紙珠收入存簿,完成各自的心願,像是阿凱首次「發紅包」給阿公與阿嬤、小君則是買蛋糕給媽媽慶生,阿卿媽媽更是買到熱水器給小孩子,能夠在寒冬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

林惠媚表示,各界民眾如果有不要的月曆或是年曆,可以就近親送或是寄送到彰化家扶中心服務處,讓資源可以再回收,同時又助家扶親子圓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