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安宮王船祭 125桌祭品贈弱勢

麥寮鄉鎮安宮把普渡祭品全數捐給弱勢族群。(記者鄭旭凱攝)

麥寮鄉鎮安宮把普渡祭品全數捐給弱勢族群。(記者鄭旭凱攝)

2014/12/22 15:38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麥寮鄉中興村鎮安宮五年一度的王船祭結束後,廟方今天把祭典中125桌的普渡祭品全數捐贈,包括華山基金會麥竂站、土庫華聖啟能教育中心及麥寮橋頭教會等弱勢族群都受惠。

麥寮鄉中興村因六輕設廠導致人口劇增,村內信仰中心鎮安宮五年千歲為迎接五年一度的廟會盛事,特別以柳安木材製作全長51.2尺、寬9.5尺、高6.2尺的王船「鎮安號」,日前開光點眼後已將王船及滿船的金箔紙送往六輕隔離水道出海口焚化。

鎮安宮王船祭為中興村宗教盛事,村民熱情參與,民眾提供的普渡祭品包括白米、沙拉油、餅乾、飲料等合計125桌,廟方今天把普渡祭品發送給弱勢族群,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來暖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